狗杂

情劫(一)

这是个写梗的文章,文笔实在太差....凑合看吧

  我一直喜欢青法这cp,所以特别希望给这个cp产粮,我会试着延伸这对cp的各种设定,新新白里小青龙女的半神设定真是神来之笔,但是法海的设定多少有些铺垫不够的感觉,所以我会逐步铺垫下面的情节:

 法海身世:我会从法海出生到幼年的经历开始设定人物。百度百科上说法海原名裴文德,是宰相裴休之子。幼年代皇子出家。这个我沿用设定,我会加入法海母亲的设定:法海母亲体弱多病,为祈求身体健康而喜欢吃斋念佛,手上一直握有一串佛珠。出身大家闺秀的她一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一天裴文德祈求母亲和他到湖边踏青。裴母就跟着他到湖边玩,但是这时一个妖怪从湖里出来,裴母和裴文德想逃走,可惜裴母由于身体原因,脚被缠住,但是由于佛珠原因妖怪并没有马上吃了裴母和小裴。妖怪把裴母缠住后要将裴母子拖入水中,裴母为了救儿子将佛珠递给小裴,让小裴逃走。裴母被拖入湖中。小裴急中生智想起母亲平时看过的佛经捻起佛珠念起咒语,妖怪随后被超度了。可惜裴母没有救过来。从此以后幼年的裴文德对妖怪一直抱有仇恨心理。随后不久,裴文德出家,法号“法海”。他出家的目的就是为了降妖除魔。

   法青初遇提前到断桥相会前,小青救了一个小孩子,被法海看见。法海看见她想起了母亲当年救自己的场景,心里不禁开始动摇对妖怪的偏见。

   断桥相会到水漫金山的内容我会一笔代过。之后剧情我会沿用@不为菩提见过废土 大大写的《人间一步》的剧情(这篇文我特别喜欢💕,结局be但是我想扩充并续写后面内容)法海因为水漫金山造成的灾难忏悔不已,所以他内心一直无法原谅自己。于是他决定将自己的修行传给白素贞助其早日出塔将福报传给小青使其成为真神青龙。但代价就是自己寿元大减。法海大限来临之前来到雷峰塔前和封印在塔里的白素贞进行了生前最后的交流。白素贞看出了法海对小青的恋慕之情,于是对法海说“这世上或许有赎不完的罪,但是没有不能爱的人”让法海直面自己的内心。法海这才意识到自己对小青早已情根深种,无法自拔。但是他认为早已为时已晚。在临终之际,他嘱咐将自己的舍利永镇金山寺。他的魂魄既没有成佛也没有轮回,而是永驻舍利之中为临安百姓驱邪避魔祈佑天下苍生风调雨顺。可是内心深处还是想见小青。小青成龙,白素贞出塔之际天边出现彩虹。不久寺庙传来丧钟,小青这才知道法海早已圆寂。法海的师弟净一将法海的佛珠送给小青,小青感念法海对自己的一片痴心,时常化身青龙来到金山寺。之后小青在治理钱塘江水患立功。他被玉帝封为钱塘水君。但是由于水患太大,使得金山寺里保存法海舍利的封塔被冲垮,法海舍利不知所终。

   (ps:这里说一句,大boss还是心魔。不过我这里给他加了个同党二号boss蛙面水蛇,看过动画片水漫金山就应该知道他了。我本来想给他俩再加一个坏坏的女蛇精还有奸臣的。看我写作能力吧……)

    其实法海舍利被蛙面水蛇盗走,蛙面水蛇之前被法海制服无法翻身,在心魔的鼓动下,蛙面水蛇和心魔一拍即合。心魔挑拨离间海底的各大水神引起纷争所以引起了水患,而小青也牵扯其中。最后水患平息后,东海龙王为息事宁人将自己的四公主嫁与泾阳君。(PS:小青是九公主)小青由于治水立功被封为钱塘君。

   法海舍利被盗走后蛙面水蛇想吃了舍利使得自己法力大增。可惜事与愿违,舍利是“法身”。特别坚硬蛙面水蛇没法消化法力。心魔这时想起当年哪吒被太乙真人莲花复活肉体的法子,用计骗得太乙真人的莲花后想复活法海肉身,结果在把法海复活到婴儿大小的时候,太乙真人的侍童金霞童子自知被蒙骗后和蛙面水蛇抢夺莲花,结果在争夺过程中还是婴儿的法海被好心的乌龟精抢走,乌龟精拼尽全力将婴儿送到岸上。这时,一位老者看见了婴儿,收养了他,并将毕生所学传授与他,起名江元。江元在还是十几岁的时候看见了龙女小青,小青姐姐四公主和姐夫泾阳君离婚,离婚后泾阳君经常在江边抓小女孩。被小青教训后不但不收敛还跑到钱塘江来祸害百姓。江元救了一个女孩子,小青看到江元这么善良无私就想和江元做好朋友。小青看见江元后想起了自己逝去的恋人法海(可是这时小青并不知道江元就是法海)而江元并没有恢复生前的记忆,可是看见龙女手上戴的佛珠便隐隐约约勾起了一点回忆,小青见江元对自己手上的佛珠发呆便告诉他这佛珠是她心爱之人的遗物,不能送给他。但是将自己身上的信物送给了他,随后两人分别。小青为了钱塘江百姓安危杀死了泾阳君,玉帝知道后本想将小青送剐龙台的,但是在众人劝说下玉帝还是让小青免于肉刑。但是也废除了很多年的修为贬在人间降妖伏魔将功补过。白素贞为了让妹妹减轻惩罚也和妹妹一起再次游历凡间。

   几年后小青又看见了江元,这时江元和法海长得一摸一样(其实就是一人),小青这时告知白素贞此事。白素贞由于修为高深看见江元后告知小青江元就是法海。而此时江元似乎模模糊糊知晓了自己的身世,但是并未完全肯定。小青知道江元就是法海后和江元相爱,江元这时慢慢的肯定了自己就是法海。但是由于爱上了小青,他一直装作不知道自己就是法海。有一天,小青告诉江元愿自己成为凡人女子和他永远在一起。江元万分感动。可事与愿违,此时心魔找到了江元,心魔操纵蝎子精和小青白素贞争斗,蝎子精放出毒药就可将人操纵成傀儡。而被操纵的人成为傀儡后精血肉身也会被蝎子精吸食,小青为了和蝎子精战斗身处重伤,而此时蝎子精在小青不注意的情况下袭击了江元,江元成为了傀儡后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袭击小青,为了小青的安危江元将蝎子精按拿住,并嘱咐小青将蝎子精连同自己一并杀了。小青一开始不能接受,但是最后小青还是用青虹剑一并刺穿江元和蝎子精。蝎子精被杀,而江元也重伤昏迷。小青和白素贞照顾受伤的江元,白素贞看见江元的伤口恢复的很快便告知小青江元并不是法海转世的人类,而是莲花再生肉身与舍利合成的再生人,并不是真正的人类。而江元苏醒后,也和白青两人坦白自己已经知道自己是法海的事实了。而江元这时知道自己已经不能再装作凡人了。他不得不和小青黯然保持距离,又从恋人做回了朋友。为了消灭心魔,法海不得不重新拿回了以前的法器,恢复了以前的法力。和小青又肩并肩战斗又生出了革命战友情......最后我想好结局了,就是法海最后还是会为了消灭心魔将自己献祭变回舍利子,而小青最后也收了蛙面水蛇,用法海留给他的佛珠将心魔超度。心魔超度后,舍利子的灵魂和心魔灵魂的合二为一,魂归天际之前和小青道别。(场景我想好了,会非常悲伤和浪漫...)

最后,在千年之后的现代,他们又重新相聚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