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杂

一个新梗

不好意思一直没更新

最近看了历史学家于赓哲关于一则渣女的视频,其中有一个渣女我本人是很同情的就是第二则冯燕传关于一个渣女的描述。故事内容贴在这里
这个故事我贴在这里,但是作为素材我会将这个故事后续变成《情劫》里的一个单元。

我的这个故事单元里,张婴妻(更名为何婉良)死后魂魄会和蜘蛛精合体变成蜘蛛女妖,冯燕因为大义灭亲被赎罪,后来成为贾耽的下属。(这里说一下,我将会在这里加上冯燕和贾耽之间狼狈为奸的内容,冯燕我会把他描绘成西门庆一样的人,贾耽是贪官而冯燕是长得帅的恶霸本来冯耽想把张婴当成杀人凶手正法,但是这时作为通判官的许仕林找到了线索发现凶手是冯燕,正当许仕林想上报朝廷要再审此案的时候,贾耽给冯燕出了个主意,就是买通张婴的家人将张婴和冯燕说成是旧相识,何婉良勾引冯燕,然后怂恿冯燕杀害其夫。而冯燕大义灭亲杀了何婉良。所以当张婴要被正法的时候,冯燕突然出来认罪。所以最后判决竟然成了冯燕是大义灭亲,成了义士。在狱里待了没几天,因为皇帝大赦天下出狱了)可是冯燕没改变风流的本性,继续勾搭良家妇女,甚至因为有了贾耽做靠山更加肆无忌惮起来。他后来娶了妻,而这个妻子是礼部尚书司空图的女儿,(更名为司空月)从此平步青云。但是,新婚不久他的妻子便一病不起。这时司空图为了女儿幸福便在仕途上给女婿带来很丰厚的回报。甚至帮助冯燕洗白之前的污点记录。甚至作诗歌颂冯燕大义灭亲的举动。有一次他看完女儿的时候,女儿对他说了冯燕的恶行,司徒图惊讶女儿知道这些不为人知的秘密,但是却劝说女儿冯燕这么做是义士。淫邪女子本就是罪无可恕。这时女儿突然眼光变冷,嘴里突然吐出黑丝,硬生生要将司空图扼死,可惜被冯燕看见,冯燕为了救岳父,用刀将妻子嘴里的黑丝砍断,司空图看见冯燕救自己,感激冯燕,但是又不禁对冯燕质问之前的事,冯燕便说是那女子太坏,而他这么做不过是大义灭亲。冯燕害怕便找道悦和尚来驱邪避魔。可是道悦这几天被知府大人的妻子袁梓央也遇到了司空月一样的怪事。

评论

热度(4)